公司樓下的行道樹開花了
春天來了

四季會交替
人生也有春夏秋冬
因為如此才懂得花開的美
才知道順境與逆境該珍惜及突破

我想念一個朋友
希望你還沒對這個世界舉起白旗
因為我還在這裡為你祈禱幫你加油
我期待看見你站在屬於你自己的人生舞台
吶喊 流下感動的淚水
我還在為你加油!

最近有個跟過去的我很像的女孩,問了我很多關於選擇及改變的問題。我翻了以前
手寫的札記,看見了很多這樣的自我對話

從小我是個有夢想的人,至於夢想能否被實現,還未踏出社會的我,其實是懷抱著期待的。
脫離學生時代,剛踏入工作職場的我,開始面臨"現實的考驗"。工作幾年後,才發現
原來要實現夢想好像太遙遠,雖然心裡不想接受卻又無能為力。只好選擇"假裝"現狀也
是很好的!但是我不快樂。心裡一直有著這樣的小聲音,我想改變!!
當你真心想要改變的時候,上天會派來一位天使,送上一份禮物。

小鳳問:如果沒有賀寶芙,你現在或是五年後會在那裡?會是什麼樣子?
人的一生中有兩個偉大的時刻,其一是出生時,其二則是你發現自己為何而生時。
有些夢想與答案,我還在努力及尋找,我知道方向對了。只要不斷的大步邁進,
目的地就是我終其一生尋找的價值。

態度萬歲這本書裡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我有個從事服裝零售業的朋友,叫做瑪莎,不論發生什麼事,她總是抱持著愉快、
熱情的態度。她曾對我說:『每天早上醒來,我都會對我自己說"瑪莎,你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選擇讓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或讓自己難過。"我選擇讓自己的心情愉快。』

後來,馬莎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差點連命都沒有了。在歷經十二個小時的手術,數週的
密集看護,以及數月的物理治療之後,馬莎回到工作崗位。她對我說:『我很慶幸自己
有繫上安全帶。我記得當時我有兩個選擇,活下來或死去。我選擇了活下來。』

『你當時失去意識了嗎?』我問道
『沒有,但是救護人員的態度很了不起』她說,『他們不斷地告訴我,我會好起來。但是
,當我被送進急診室的時候,我看見醫師和護士臉上的表情充滿驚懼。我從他們的眼睛裡
讀到:【我不認為她能活下來。】我採取了一種態度,就是我有權選擇以及我將活下來。』

在生活中,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從選擇開始的
就像我們有權選擇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搭什麼交通工具,或和誰共享晚餐一樣。
選擇無所不在!而過去的選擇,造就了現在的自己,如果想要未來更好,那麼就
必須選擇改變,未來才有可能會變的不一樣。

因為當初的選擇,讓我的生活開始變的更豐富更精采。

追逐夢想的時候,心裡惶惑疑懼在所難免。
某些時候,我們生活裡遭逢重大的改變,例如結婚、死亡、開刀、離婚、降職、減薪
、退休、懷孕等等,這些改變在生活上同時造成正面及負面的影響,當面臨重大
改變而懷憂喪志時,不彷自我期許,必然可以渡過所有的混亂與不安,將這些過程當作
成長必經的歷程,對自己很有幫助的,有朝一日,便會了解,擁抱改變帶來許多好處。

我們常常想的是,如果失敗了該怎麼辦?但為何不去思考如果成功了,那該怎麼辦?
營造正面的觀想與自我肯定,與營造負面的態度,兩邊所耗的能量不相上下,但前者
可以使你勇往直前,而後者只會讓你停滯不前。

無論何時,當你決定要突破現狀,大展身手,生活中的改變和冒險就是必然的
冒險的意願是你的人生能否開花結果的先決條件。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在追求夢想達成目標的同時,你對他人的生命有何影響?》
我思考著這個問題
然後我在賀寶芙的舞台上看見了我的答案
我笑著 內心很激動 眼角有淚光 
我們要有堅強的個性,必能創造不平凡的人生。





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or nothing.  海倫凱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