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碰碰的分享,我覺得很棒,所以就覺得一定也要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還沒有當媽媽,但總會期許自己未來會是個很棒的媽媽。於是也會跟身邊
已經成為母親的朋友聊到關於教育這件事情。有時候會忘記,其實孩子們都在看,
所以身教是非常重要的 ,也許沒有經驗的媽媽們也是一邊學習一邊修正。

但看了這兩段簡短的影片,除了身教非常重要外,我發現一樣的字句,不同的排序,
產生的意義卻完全不同。我一直很相信小時候所接受到的話語,會在我們的潛意識裡,
這當然也影響著長大後,面對很多事情處裡的態度。於是父母對小孩的教育,影響力
比我們想像中更強大。

《洪蘭教授》1969年台灣大學畢業後,即赴美留學,取得加州大學實驗心理學博士學位。
曾在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及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接受博士後訓練,之後進入聖地
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於加州大學河濱校區擔任研究教授。一九九二年回台任
教於中正大學心理所;目前為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國立陽明大學
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暨認知神經心理學實驗室主持人。

《洪蘭教授》曾翻譯三十三本生物科技及心理學方面的好書,更致力於閱讀習慣的推廣,
足跡遍及台灣各縣市城鄉及離島近千所的中小學作推廣閱讀的演講。
目前在天下雜誌、聯合報、國語日報及遠見雜誌都有專欄喔!
《洪蘭教授》部落格http://parenting.cw.com.tw/blog/blog.do?bloggerId=21
很難得我們在6/21(星期一)下午特別邀請《洪蘭教授》與我們分享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也許現在你已經身為偉大的父母親,想要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也許現在的你已經結婚,未來計畫要擁有小孩。
也許現在你還單身,但期待未來能成為更棒的父母親。
那我邀請你們,一起來參與幸福講堂。


想參加的朋友們可以留言給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