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單只是一個沙漏,而是一個用來比喻人生的沙漏,代表著未來,現在跟過去

最近看了幾本書,得到的,都與這三個階段有很大的關係。
我想每個人在每個人生階段都會不斷地從人事物上去體悟到,此刻該學會的東西。
我一直都是如此,但看懂與學會,又是兩個不同的層面。
於是,我開始去正視它
才發現原來我大部分的時間活在過去,看著未來,卻忘記現在。

任何事物都沒有所謂的"永遠"就是因為如此
現在的每一瞬間,才會顯得特別重要
連舉棋不定,猶豫的時間都沒有
以往我在現在時想著過去,期盼未來,卻忘了珍惜現在
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過了
"現在"就變成了"過去",再也回不來了
不要虛度光陰
如果這樣一想,現在該做的事情就能夠一點一點更清楚明白
或許過去有些痛楚,現在遇見困難
或許每個人都曾經
好像站在砂丘的正中央讓人不安
眼前沒有任何的標的物,甚至不知道身處何方
腳被沙掩蓋,步履闌珊
看不見答案,也看不見目的地
真的是往這邊走嗎?!會不會走錯路?!
越焦急越迷網就越無法往前走,越陷越深
很多人一直被困在沙中
我也曾經既迷惘又困惑,看不清眼前的一切
有好幾次,好幾次,被迫停住腳步,被絆倒
但現在,我知道,只要心中有夢想
有一天,這一切一定會成為過去
現在只要一心一意地勇往直前,未來充滿希望的努力"活在當下"
不管喜怒哀樂,現在的我正在創造每一段每一段回憶
只要這麼一想
就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是不可抹滅的。



請懂得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