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我第一次經歷親人離開身邊,那時的情境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不捨。十幾年
過去了,憶起大舅還是忍不住鼻頭酸酸的,經歷這些事情後我真的發現,很多時候我
們都有可能不小心忘記了去表達內心的愛~總以為有很多個以後,卻沒發現時間分分秒
秒地過,我們長大,雙親也不再這麼年輕了!這天看著媽媽的側臉,心裡有很多感觸。
最愛的家人究竟可以等我多久?!


擷至心靈雞湯的一篇文章-愛是所有回憶

  父親與我談話時,他總是會先說一句:「我今天告訴過你我有多麼愛你嗎?!」
從這句話我能深深感受到父親對我的愛,隨著歲月的流逝,父親已邁入老年,體力
大不如前,然而我們父女間的感情卻是一日比一日深厚。

到了82歲,他已有撒手而去的心理準備,而我也想讓他早日脫離病痛的折磨。我們
緊握彼此的手,笑著和對方告別,但眼中仍是忍不住充滿了淚水。我說;「爸,等你
走後,我希望能接到你報平安的訊息。」他笑說我想法荒謬,因為爸並不相信世間有
輪迴轉世,其實我也不太相信鬼神之說,但我的許多親身經驗卻又讓我不得不懷疑
「另一邊」的人能與我們相通。

  所謂父女連心,當父親走的那一刻,我胸中也能感到他心臟病發作的瞬間。最令
我遺憾的是,礙於醫院的某些規定,我竟無法在他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握著他的手。
父親走後,我日日祈禱能聽到他的聲音,每晚我期盼他能入夢來,但仍是音訊全無;
四個月以來,我聽到的只有親友的弔唁。母親早在五年前因老人癡呆症去世,失去雙親
的我,即使已過中年,心裡仍像孩童一樣茫然無助。

  有一天,我躺在黑暗安靜的房間裏等著師傅來幫我按摩,一陣想念父親的情緒又填
滿了胸口,我開始懷疑,是否自己過於殷切地期盼能聽到他的聲音。突然間,我發覺自
己的神智敏銳異常,腦袋出奇地清楚,就算給我一長串的數字我也能加減自如,起初我
懷疑自己是身在夢中,但我後來確定,這種感覺是百分之百的真實。原本混亂的思緒在
腦中如水滴擾亂了靜止的湖面,此時卻異常的平靜,我心中對這種改變驚訝不已,這讓
我領悟到:或許我不該如此強求想獲得父親的訊息。

  霎時,我在黑暗中見到了母親的臉-她在患病前那張充滿慈愛的豐潤臉龐;她仍是
一頭白髮,臉上依舊帶著笑容。母親的影像如此真實鮮明,似乎我伸手便可觸及。她的
模樣一如從前,我甚至聞到她最愛用的joy的香水味。她靜靜地站在我面前,一言不發。
我有些納悶為何我想的是父親,出現的卻是母親,同時也對許久未想起母親而感到
些許愧疚,我說;「媽,晚年的那場病讓您受苦了。」

  母親輕輕地將投側到一邊,彷彿表示了解我的心意。她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微笑,然
後清楚地說;「不過,愛是我所有的回憶。」說完她便消失無蹤了。此時我深深感覺,
最重要的是我們曾對彼此付出關懷;苦痛會消失,唯有真愛永留心間。
母親這句話點醒了我,直到如今,我還忘不了與她相見的這一刻。

  雖然我一直沒有父親的訊息,但我深信有一天,他會出奇不意地出現在我面前,
再說一次:「我今天告訴過你我有多麼愛你嗎?!」


                           芭比  布羅斯坦



我老媽家裡共有9個兄弟姐妹,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她的待人處世卻讓她有好人緣,專長
是打麻將跟把有用的東西當成垃圾丟掉,特色是有瘋狂的潔癖,我媽超級愛美有點自戀,
自己其實很節儉卻老是會把最好的都給我,雖然她不習慣說愛,但我知道她很愛我。
我一直夢想能讓她過更好的生活,卻總是被現實的挫折拖慢了腳步。我以為時間還很足夠
,但我媽媽究竟能等我多久?!經歷乾媽這件事情,我深深地明白,時間真的不等人。
生命的長短我無法預知,我能做的就是從現在起跑贏時間,帶著媽媽實現她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