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常看網路愛情小說,看過的不超過10本,大概是因為現在優秀的作者太多
,太多選擇了吧!我開始對《橘子》有印象是我每次去書店都會被她的書名給吸引,
直到客戶借我【妳的愛情 我在裡面】這是我第一次看過橘子的作品。

趁著這次年假我去租書店逛逛時,被《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的序
給感動了,感動的很想看這本書。

兩個名字,這《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的由來。

曹正彥,書裡男主角的名字,也是,我的哥哥的名字,在滿十八歲的那年,
不久之後,因為車禍意外而驟然離世的、我的哥哥;
轉眼已經十年,但感覺
卻還是昨天,十年前的昨天。
在《不哭》的序裡,我曾經寫過這段話,而幾
年之後的現在,我發現,這心情,依舊是。

是在台北的那兩年,我記得,那兩年大概會是我人生中唯一的OL生活,而當時
的工作是廣告文案,每天我儘量讓自己出現在辦公室裡,開電腦、泡咖啡、吃餅乾
、說老闆壞話,然後花最多半小時、最少滑鼠點兩下的時間寫文案(或者我們戲稱
的功課),然後剩下的時間,先是閒聊再是上網;而當時我上網,我記得,百般無
聊於是心生的念頭,
google
我哥哥的名字,結果卻沒有任何的資料顯示,空白的
好像我的哥哥從來不曾存在過這世界上那樣,而當下我的感覺是有點難過卻不太意
外,因為哥哥走的太早,早的當時甚至網路還不太普遍;只是,雖然心底是這麼明
白著,不過還是……嗯。

第二個名字是蕭雨萱。
算來是我第一個開始認識的讀者,在她之前,我其實是非常和讀者保持距離的那種
作家,一方面是習慣性的低調,一方面希望寫作和生活區分開來,不過小雨卻改變
了我這點、在某種程度上;
或許是因為這個改變、或許是因為她名字裡的雨,我發
現我很想要用這名字寫個故事,而故事裡,還有我哥哥的名字,曹正彥,在此之前
googld不到卻真實存在過的名字,寂寞的名字,這、我這輩子最遺憾的名字。

這念頭這故事從07年初的冬天蘊釀,直到夏天,才順利啟筆,最後是秋末,我完稿。

在它之前,每當被問起我認為的代表作時,我總毫不考慮的回答:妳在誰身邊,都是
我心底的缺。然而在它之後,我想我會改口,因為我打從心底希望,我的這本《擁抱》
,能夠超越我的《缺》;因為書裡的名字,因為書裡的故事,也是因為,我真的認為
,它超出了我的寫作能力。

 謹以此書,記念我真正存在過、卻不曾擁抱過的哥哥:曹正彥。


看了  停不下來 於是出去吃飯邊看也邊哭
還要偷偷擦眼淚 很滑稽 就是我
好像都是如此  這麼融入 

看完整本書,忍不住喜歡上小雨這個平凡的很特別的女生,
連我都好想聽聽她說「好好喔」是多麼幸福的語調,
另外兩位男主角設計的個性也很鮮明,這樣學生時代的故事,
很容易引起共鳴,大概是我也走過這麼青澀又無厘頭的青春歲月吧!
只是這麼刻骨銘心的愛情沒有發生在我身上。但看完後內心是有點苦澀的
彷彿我也是小雨跟曹正彥的朋友,而且我剛剛才知道小雨走了
而原來曾經相愛過的他們 卻錯過了 
愛了 卻還是錯過了

(正在打文章的我,mp3的音樂剛從一首Eagles的歌換成楊宗瑋唱的"雨天"
而其實這首歌的主唱是"孫燕姿",也是小雨跟曹正彥還有蕭凱軒共同的回憶)

帶點遺憾的故事 是否都這麼容易引起心的共鳴呢
偶爾來一下這樣網路的愛情故事也是不錯啦!
有時光倒轉的感覺,不過如果結局是快樂的會更好吧!!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 與Dr.Luigi的擁抱







橘子文字債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