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書展我買了Mitch Albom的兩本書,整個3月就把這兩本看完了。(現在進行
到別本--"最後的演講"),想說很久沒有寫好書分享,不如就來分享一下吧!

一點小信仰Have a Little Faith,故事從一個問題開始:『幫我寫祭文好嗎?』
問這問題的人,是米奇從小成長的教會裡的猶太拉比。為了寫這篇祭文米奇回到他出
生成長的故鄉,踏入一個被他棄置多年的世界,一個叫做信仰的國度。

因為這本書我認識了兩位非常重要的人,一位是太有智慧的老拉比(大法師,書裡作者
是這樣暱稱他的)一位是亨利的基督教牧師,亨利的故事讓人體驗到信仰的偉大。我不
是基督徒也非猶太教,但我很相信信仰的力量,無論任何宗教只要讓人向善就是好的。
大法師就是如此懂得尊重他人的信仰,太多故事的細節,讓人無法不喜歡上這位大法師
,讓人無法不從米奇與他的對話中,得到很多關於生命及愛。話說要分享關於大法師說
過的智慧話語及我的心得,那我可能要寫上三天三夜才能聊完喔!
大法師在1975年曾經講述過一個故事後提到:朋友們,只要我們照顧好人生中重要的事
,公正對待我們愛的人,一言一行不偏離我們的信仰,就不用怕我們的人生會由於心願
未了而心痛遺憾。我們的話語發自肺腑,我們的擁抱緊實有力。我們永遠無須為了「我
本來可以如何如何,我應該如何如何」而痛苦挫折。我們可以在暴風雨中沉睡,最後一
刻來臨時,我們的告別將會圓滿。
大法師還提過,嬰兒出生的時候,總把手握的緊緊的對吧?那是因為嬰兒不知道更好的
辦法,他只想抓住所有的東西,他想說:「全世界都是我的」。
但是老年人去世的時候,他會把手攤開,因為他學會了這一課。他張開空空的手,因為
他什麼也帶不走。於是要懂得感恩,為我們擁有的愛及一切學會感恩。
這讓我想到現在很多人汲汲營營為了生活而忙碌,卻犧牲了太多與愛的人相處的時間,
也忘記我們能做的總是比想像中更多,於是千萬別忘記去實現你一直想要完成的事情。

關於大法師還能聊的太多太多了。但是亨利牧師的故事也非常值得分享喔!!『在最困難
的時候,你能不能把自己放下,相信希望』我看見發生在亨利牧師身上的故事。他從一個
販毒搶劫到倚靠信仰改變自己一生,甚至帶領著更多信眾度過難熬的生命難題。我想亨利
的故事,也能夠引起很多共鳴。亨利說過『你不等於你的過去。』如果我們還在用過去看
待自己,就看不見生命的奇蹟,也看不見身旁的機會,當下我們決定未來要更好,就可以
往那裡去的。這本書很有大愛,很值得一看。

接下來是
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

這是一本關於家的故事,說細些是一個母親與兒子的真實故事。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分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在乎。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然而.關於失落,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的。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以至於沒有看見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我不知道你會在這個故事裡想起誰。但是你看完後會用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看這本書時,坐在捷運上都要忍住眼框的淚水,好幾次都讓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是一個關於奇克的真實故事,這個人曾經打過職棒,甚至打過世界大賽,他還自殺過。
書中一開始有說,這是一個鬼故事,不是真的有鬼啦!但我相信這是真實的。
我們是否都曾經失去心愛的人,或是總以為心愛的人會永遠在身邊呢?
有些失去的時光,我們多麼渴望重新擁有。
如果你可以重新得到那段時光,會發生什麼事情?!
去看吧!看完後,內心一定很有深刻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