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平日的某個下午,我第一次一個人去看了電影..整場戲院只有三個人
一個中年男子&我還有一個少年...很特別的經驗耶~~~因為我看的是"淚光閃閃"

那是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戀 也讓我體驗一場最無私的愛情...


除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你】外..去年在日本引起最多討論,
最動人賣座的純愛電影就是【淚光閃閃】了!土井裕泰的閱歷便不難發現,
他的作品有一種獨特且生活化的曖昧影射...仔細觀察便會跟【淚光閃閃】一樣
也是從不倫戀的立點出發,但又帶著些許感傷令人感動....

故事的內容最主要是敘述
洋太郎(妻夫木聰 ) 8歲時母親再婚,小薰(長澤雅美 )就成了洋太郎的妹妹
沒想到過沒多久,繼父離家流浪他方,母親也留下年幼的兄妹離開人世...從此以後
洋太郎牢記母親的遺言『孤零零的小薰沒有親人了,不論發生任何事,你都要守護她』

時間來到 2001 年的沖繩,洋太郎是一個辛勤工作的青年,他的夢想就是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

每天他一如往常地打工,認真地配送食材..洋太郎的樂觀個性..他的笑容宛如沖繩的晴朗天空
這天工作時更是笑容不斷,因為他最疼愛的妹妹小薰考上高中
將離開與奶奶一起住的離島,來到本島就學囉~~

洋太郎去碼頭接小薰之前,對於兩人的久別重逢,內心有些難以平靜 ...小薰看到洋太郎之後..
臉上堆滿了笑容對他揮手,崇拜哥哥的天真模樣與昔日相同...
從那天起,兩個人就要同住在洋太郎的破公寓裡...

隔年夏天,洋太郎好不容易籌到資金開間居酒屋一圓美夢,正當沉浸在喜悅之中時
竟慘遭詐欺還背負鉅額債款...後來又與醫學院學生女朋友惠子分手....

不久之後為升學煩惱的小薰和始身兼多職成日不停工作只希望給小薰幸福生活的洋太郎...
兩人在多年心靈相互依賴下..開始感覺到對方在內心的份量.....
兩人無法完全釐清內心的複雜情緒究竟為何....

後來小薰以考上大學為由,告訴哥哥她要搬出去,兩人互相隱瞞感情,避不見面....

一年半之後的某個颱風夜,兩人再度重逢,但此時卻發生了.......(結局就讓大家自己去看囉)

我也覺得很生活化...是這部電影成功的關鍵之一,這對兄妹真的很平凡...但能感受到妻夫木聰
開朗樂觀的笑容,也能看見天真無邪的長澤雅美,平凡中的幸福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他們雖然常常遇到挫折,但卻不會輕易被擊倒,也讓人很自然的喜歡上他們...
在電影中..兩人相輔走過那麼艱苦的一段成長歲月...可以深刻的感受出他們之間情感的強烈....
一路上,所產生微妙的曖昧情感也是整部電影拍攝的重點之ㄧ,這樣的情感導演掌握的很細膩也很好
當然也帶著些許感傷...而且男女主角的演出相當出色,讓整部電影的可看價值相當地高!!

雖然說結局有些老掉牙...但我認為這部片中純純的愛和彼此之間那份強烈牽繫的情感..
讓我感到無比的感動,害我一直在電影院裡大哭...(還哽咽外加抽蓄) 
我還發現那個電影院那個少年,也哽咽了2次喔~(他絕對不是因為感冒而鼻塞啦~~)也是被感動吧!!
原來平日去看電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感覺自己是vip又不用排隊買票..這就是時間自由的幸福啦!

這裡一定要提到主題曲-夏川里美的歌聲...具有穿透力的嗓音貫穿了整部電影(最後我整個因為
這首歌大哭..完全不能自我..)但這首歌讓人在看完電影之後,能感受到溫暖及那份情感的小幸福
還會忍不住跟身邊朋友分享著在電影院內偷偷拭淚的那份感動...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大家一定要聽聽看,我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淚光閃閃》歌詞中譯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對著總是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