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還沒上映就有人約我一起去欣賞了!!在上禮拜清明假期我們就跑去國賓看!
我喜歡聽歷史故事,但對三國演義其實不了解,只知道這些大人物的名字!!(因為小時候
打過三國誌的電動..),至從投名狀後也讓我挺喜歡這樣的電影類型....

三國之見龍卸甲敘述了東漢末年,魏軍強勢壓境,初任工兵的趙子龍(華仔)遇上打抱不平的
同鄉羅平安(洪金寶),兩人一見如故,互訴對亂世的一片憧憬!!相信亂世出英雄,英雄創時勢。
趙子龍的英明神勇加上沉穩執著,讓蜀國如虎添翼,不但屢屢立下戰功,更曾以數十騎拒曹操
大軍而有「一身是膽」的美譽。後來趙子龍榮升為五虎大將。

時間如梭,五虎大將的關、張、馬、黃都先後辭世,兩鬢斑白的諸葛亮再一次策動殲滅曹魏
大計不服老的趙雲堅持要做先鋒大將。此次的勁敵是曹操的孫女曹嬰,帶著十萬大軍欲生擒
趙子龍以了祖父心願。
而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也把趙雲當成誘敵之傀儡,寄望曹嬰和趙雲的大戰,能讓他暗渡陳倉,
用全軍在三個時辰裡攻下魏之主城六郡。此次此刻,趙雲命在旦夕,回憶往事如過往雲煙,
一幕幕征戰中的腥風血雨,一陣陣軍旅間的喜笑悲愁,紛紛出現在這老將軍的眼前.......

劇情上的安排應該算很好,因為我看完後還意猶未盡,中間有些劇情我覺得不要先知道會
比較有驚喜的感覺(雖然不是好事),但卻可以了解為了成大事,很多人事物是必須被犧牲的!
這次的片其實跟投平狀很不一樣,情感的層面也更偉大(我覺得啦!),上面這張照片是這部片
我唯一有紅了眼框的地方!(只有兩滴淚啦),當他們大喊"蜀國萬歲"!!然後畫面出現出戰前
四個人在趙子龍前跪下誓死要抗戰到底!!讓我超感動的...(平常會看不太懂的鴨也忍不住哭了.)  
如果有朋友去看了,應該會知道我說的是那段.....
為了自己的家園為了國家為了正義而戰的勇氣跟情操,讓我很感動!!

這部片華仔從年輕演到老,演技真的備受肯定!這次的演員有些好久不見的資深演員,
看見他們一同演戲感覺還不錯喔!過去我對趙子龍這號人物,其實不熟悉(是不知道啦)
看完這部片,發現原來五虎大將軍是趙子龍!影評說這部片是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三國,而
不再只是落於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或諸葛亮身上!同時他是三國這個大混世時代中,少
有在人格和性格上均沒有出現喪志的人物喔!

還是老話一句有空可以抽空去電影院,感受一下亂世出英雄的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