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突然就讓我好想分享這部電影--"東京鐵塔"這四個字好像常常被拿來當作戲劇或
電影的片名,但這次比較特別是有關於"老媽"的故事喔!!

這部片是我在今年農歷年和筱君跟志玲姊姊去二輪電影欣賞的片,一直沒有寫上來跟大家分享
剛好今天是母親節就讓我想要寫這篇來送給天下的孩子,一起感謝媽媽的偉大。
其實這部片在去年9月還沒上檔時我就很想看了,第一次在誠品敦南店看見它的電影預告,我
就感動的哭了...(別懷疑光是3分鐘預告就讓我掉下眼淚...其他人也紅了眼框)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預告片吧~~

這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卻又是那麼偉大的母愛,我總是覺得這樣的故事因為夠平凡更能感動人心!
劇中有一個很平凡的老媽,在兒子雅也三歲時帶著他離開了丈夫,獨立撫養著他。為了生計在
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雖然忙碌但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永遠只想到兒子.....
我以為這部片會讓人從一開始就一直哭到最後,但前面除了雅也15歲離開老媽去念書,搭上火車
那段讓人因為分離不捨而掉淚外,其實前面都能看見媽媽堅強及樂觀的個性。
上了大學後雅也留級、畢業、失業一陣子、茫然沒有人生目標…經歷了這一些後...雅也心裡
清楚得很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還是老媽!!!
劇中鮮明的紀錄了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那麼細膩,彷彿就好像在看自己生命中的某些橋段...
母親的犧牲與付出,對孩子的好究竟出自於何種堅持,或許還沒當爸媽的人無法去完全體會!
但那份無私奉獻的愛,卻是我們擁有如此珍貴的親情!!

整部戲一直算到後半段,當他們再住在一起卻是在老媽得了胃癌之後...但那段日子卻是很開心的!
是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又幸福的回憶。每次我看見老媽扮成"搞笑的樣子"我都笑到覺得她的
個性真的很開朗...

老媽精湛廚藝,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擠得暖烘烘的,連我都覺得那真的是
很幸福的一段時光啊!!真想一直就這樣下去.....

有一段是雅也牽著老媽的手過馬路,那段我好感動好感動...眼淚整個潰堤,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
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東京鐵塔也沒來得及帶老媽去.....
千萬別以為老媽永遠都有時間可以等你,等你帶她去吃飯,等你的擁抱,等你帶她出國渡假,
等你成功,等你說一句愛她....就在每一個當下去珍惜你身邊的媽媽吧!!

媽媽的愛,從我們成為她們身體裡的一部份開始,直到我們長大,永遠都不斷的給予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愛化作行動每天每刻去珍惜,千萬別讓你的媽媽等你太久.....

今天是天下偉大媽媽的節日,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喔~~我老媽來親一個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