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都在為總公司舉辦圍裙Party的短劇表演做準備,忙到沒有時間寫網誌!
因為太充實了,當然也沒有時間去看電影,雖然我已經吶喊好幾次我想看海角七號~
星期四結束了短劇表演後,星期五下午我就約志玲姊姊跟宛蓉一起去京華城
看1點50分的海角七號(耶~終於來到電影院囉~)

海角七號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電影的一開始阿嘉(范逸臣)超帥氣的砸爛吉他,留下一句詛咒台北的髒話,一路騎著摩托車
回到家鄉恆春。此時穿插的是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
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
感情,所以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幾個活在不同
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
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
這幾個不相干的人,因為度假中心演唱會而要組成樂團,而有了新的交集。
(戲裡好多好多從小看到大的老演員,感覺真的非常的親切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
什麼都沒做,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
的郵包,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
又將郵包丟到床底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阿嘉常常一個人來到海邊,感覺上他好像對生命失去了熱情跟方向,或許這是因為他逃離心裡
的夢想,不再敢去追求的原因吧!!心裡很掙札~而大海總是能撫慰不安定的心!!

演出的日子就快到了,第二首表演樂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
大家的默契也都不夠,這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
而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沒想到卻在這時候
,兩個人卻因此而產生了情愫.....

而此時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他們
音樂夢想的時刻,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而阿嘉也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
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
在演唱會結束後友子要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呢?!

誰說國片不夠好,誰說一定要有億萬製作才是好片?!【海角七號】這就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超級台灣味拉近我們跟戲裡每一個角色的距離,感覺我們身邊就有著這些平凡的人物,加上
熟悉的台灣街道與民俗,這就是台灣的真情味阿!
很多老一輩的演員所有的對話更是自然!每個人的互動流暢輪轉,效果驚人,我整個就是笑到
岔氣,全場還忍不住拍起手來~我只能說每個演員真的都很真性情啦!好想每個人都頒個最佳
演員獎給他們喔!尤其是茂柏的那句"我是國寶耶"真的是笑死我了!
當然在這些小市民的身上,我也看見了每個人的心中,總是有些小夢想仍然期待被實現,
只要抓住機會,放手一搏,無論什麼時候依舊可以完成夢想。

戲中穿插以敘事獨白的方式呈現,60年前離散戀人時的心情,每當鋼琴曲響起時,悽婉悲切的
旋律與信中濃厚的不捨之情,馬上就把我帶入另一個層次,有著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悲傷。
兩個不同的時空卻因為這七封信而有了連結,同樣的地方,阿嘉和友子兩個不同國度的戀人
是否能夠牽手走下去,與60年前的那段戀情似乎有著相同的故事,卻能有不一樣的選擇。
當阿嘉說出那句"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我整個超感動的啦~~


片尾那老婦的背影,昔日青絲已成白髮,望著泛黃相片中有著燦爛笑靨的少女。
那滿是皺紋的雙手,拿起60年前已故戀人親手寫下的情書。獨白的話語與音樂,
此時畫面拉回60年前,在碼頭離散的兩人......
當然我也是眼淚狂掉........(現在回想起還能感受那濃濃不捨的遺憾及情感阿)

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推薦大家去看喔!就是因為人物平凡才顯得特別的動人
彷彿戲裡就有你也有我....專業的影評說:【海角七號】為所有觀眾準備了一雙翅膀,
請你進戲院穿上它,和所有熱愛夢想和生命的人一起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