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來到久違的板橋誠品書店~一進去才發現板橋誠品書店已經重新裝潢過了!
我以前喜歡的老地方不見了,不過新的誠品多了好多沙發,很方便閱讀喔~
(雖然我也很喜歡以前坐在木頭地板上看書的感覺

週末假日來到書店的人不少!我喜歡這種充滿書的感覺~隨意走走看看

突然發現這本自由寫手的故事-"街頭日記",心裡驚訝原來真的有這本書耶~

其實這個故事有拍成電影,剛好是我上個颱風天在家裡看HBO時看到的!

《街頭日記》改編自美國加州威爾森高中203班學生的真實故事,由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
的希拉蕊史旺主演。電影描寫一名致力於教育的年輕老師,致力帶領一群來自社會各個階層、
生活環境複雜的高中學生。然而要想辦法親近學生,讓來自不同種族的他們和平相處,並重新
燃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並非易事。在費盡心力多方嘗試之後,老師逐漸找到了能和學生互動的
獨特授課方式,成功地誘發學生對學習的興趣。
同時,她也鼓勵學生透過日記抒發心情,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種種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
就在學生開始記錄自己生命中喜怒哀樂的同時,他們從中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
本片是繼《春風化雨》之後,最激勵人心的校園勵志電影,從潛移默化中導正這群街頭鬥士們
的社會價值觀,並且帶領他們重新認識種族間包容共存的和平力量。

一開始希拉蕊史旺用盡方法想要教導他們,但從來沒有人覺得他們會是有用的人,他們是被
學校遺棄的人,所以他們也開始放棄自己。在電影裡的他們大多未成年,唯一希望的就是
活過明天。但是老師終於找到方法讓他們看見自己也讓老師去了解他們,他們開始寫關於
自己的日記。

這段是我印象很深刻的部分~老師準備給每個人一份禮物,班上有一位同學(就是照片中
正中央那位黑頭髮的男生)他分享他寫下的第一篇日記~(全部內容我不記得)
大概是說他小時候有一群人拿著槍闖進他家,搶走所有東西,他躲在角落很害怕很害怕~
從那天起他就沒有家了!在學校他都被不同種族的同學排擠,他的內心一直渴望能擁有一個家
,而現在203教室就是他的家。然後全部的同學就去擁抱他(我看到這裡忍不住紅了眼框)

老師真的為了他們付出好多好多,一步一步帶領他們看見自己的未來。很多人最後從
放牛班成為家裡第一個考上大學的人。他們的人生因為遇見這麼棒的老師而改變了~
電影最後出現一張大合照(就是書上那張),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真實的故事而且他們
也將屬於自己的街頭日記合集成冊發行,不但這樣他們還成立了一個街頭基金會,去
幫助那些曾經跟他們一樣放棄自己的學生喔~~

這位就是那位偉大的老師~我相信他的每一位學生都是他的驕傲!看完這部電影
我真的很感動~老師是那麼的神聖,他們被賦予的能力那麼的重要!重要到可以
改變學生的未來。

我也曾經遇過對我有很大影響的老師,黃美雪老師和劉淑蘋老師還有小媽
謝謝你們曾經這麼樣地付出跟認真喔! (突然感性了起來~)




真實的故事,總是能如此般引起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