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那四天的假期(請原諒我現在還在寫元旦假期,有太多事情想分享了啦!)我瘋狂的看DVD
把一些來不及去戲院看的片一次看完~真的很過癮喔!我看了特務行不行,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特勤沙龍,新郎不是我,終極刺客,也去電影院看了玩命快遞3
都還不錯看啦!但是我下面這部片是我覺得比較特別一點的,想跟大家分享~


以往我對泰國電影的印象都是恐怖片較多,而且還真的都是很恐怖的耶~
不過這部片在台灣上映時,我對它是有印象的,因為當時覺得兩個男主角長的很像!
只不過當時很風靡海角七號,所以並沒有去看!趁著這次放假,終於租回來囉~

〔愛在暹邏〕是發生在曼谷的故事~燦爛陽光,灑落在繆(Mew)和棟(Tong)純真的笑臉上,
無憂無慮的孩提時光隨著親人們的離去,驟然畫下句點,情同手足的兩人因此被迫分離,
從此失去音訊。長大後的繆(Mew)憑著優異的創作天份成為樂團主唱,但在那些動人旋律的
背後,他總感覺生命缺少了什麼,直到那個午後,繆在暹邏廣場再次遇見了棟,他終於知道
自己究竟想為誰歌唱。

而棟的世界也在繆的出現後開始天旋地轉,帥氣害羞的他,不知如何面對女友與同儕的異樣
眼光,而原本和樂溫馨的家也因為姐姐失蹤與父親酗酒不振,而有了很大的變化,於是讓孝順
的他,更不忍辜負母親期望。

風起了,聖誕節的燈光繽紛閃爍著,暹邏這個城市裡的人們,各自面臨著不同的「愛」的課題
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是懵懂的情愫,只有坦然面對心中愛的悸動,才能找到最初最真實的自己。

這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起碼對我來說是如此的),故事裡從小時候的摯友到被迫分開
之後重逢,並且在彼此身上找到歸屬,歸屬~是的!
一個從小跟奶奶住在一起的繆,奶奶離開人世,剩下他一個人住在原本的大房子裡
他開始覺得很孤單,他開始害怕愛一個人又必須承受失去的痛苦。
一個原本充滿歡樂的家庭,卻在失去姊姊後破碎了,無力感很重的棟
因為重逢,在彼此的心裡有了更確實的愛,他們填補了心中的那個缺口,
只是那個愛的成分,與當年的情誼似乎不一樣。
沒錯!這部片是帶點同性之間的愛情~雖然他們心中也很掙扎,但我覺得很純粹!

我感受到他們的愛,我打從心裡覺得他們應該要在一起的!雖然結局不如我期待
棟最後對繆說:〔 我不能再當你的男朋友了,但那不代表我不愛你 〕(我大哭
我想...他們會用另一種方式守護彼此的!
但此時,我真的覺得他們應該要在一起的!

有時候[ 愛 ]的本質很簡單,是人將它複雜化了~(我第一次很深刻地這樣覺得)

我還在youtube看見一個隱藏的結局版本,最後棟與繆真的在一起了
不過那只是把最後他們見面那段作了剪接,更改了對白
可見真的很多人看見他們的愛,支援著他們的愛阿!


先看看中文預告片,這個故事有很多層面的愛,可以去租回來,細細地品嚐喔!


我記得電影最後寫著下面這些話....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長大了
寂寞就是沒有了愛 比沒有朋友更寂寞
而那些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邏的愛情故事
即使短暫也會刻骨銘心

最後完整的聽聽這首繆寫給棟的歌吧~~(很好聽喔^^)


只要有愛 就有希望

最後一段字幕 To all the loves that bring us to life.
       "獻給生命中的每一份愛"
              為整部電影劃下感人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