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還未上映時,我就超想看這本書Q&A,所以我一直很期待去看這部電影。

電影的一開始會問貧民孩子傑默將贏得百萬美金,他是怎麼辦到的??
A作弊.B好狗運.C他是天才.D命中注定
我覺得他在問我,所以我就回答應該是D命中注定。那你覺得呢??

故事從一個很有名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述說起,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
,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但是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
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
、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
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
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
,等待他的答案……

其實我對印度並不太了解,我覺得關於平民窟的生活很難想像,但是從傑默馬利克
的故事,開始去體會這些在貧民窟的生活。當然看的角度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心裡第一個感觸是很可憐,因為生活環境的關係,不過換個角度想,他們在這樣
的生活方式裡,也有屬於他們的快樂。
飾演傑默小時候的小朋友超可愛的啦(胖胖的很討人喜歡耶~)我想有看過這部電影
的朋友,都會對於他滿身大便跟偶像要簽名的片段,印象很深刻吧!
不過,當他們開始逃亡到處求生存的時候,我心裡真的很多捨不得。但他們的生存及
適應力真的很強。反觀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遇見困難跟大轉變時,會選擇放棄也不願
為自己尋找其它出口。姑且不論這兩個小孩是用什麼方式生活著,但這兩個小孩的韌性
卻是很多人可以用來反省自己的。
傑默的哥哥我覺得在他們流浪成長的階段,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可惜的是最後他未能.....

有一段讓我看了有難過的感覺,就是當傑默再次遇見另一個瞎眼的小男孩時,他對傑默說
《你很幸運的逃過了,而我卻沒有..》突然心裡很憐憫這樣遭遇的小男孩。心裡也會對
這樣的惡行感到氣憤,也許如果我們都能為這個社會多付出一些,是否能避免這樣的事情
呢?!雖然話題扯遠了,但是這部戲背後帶給我們的,或許有更多的省思。

同事曾說有個影評,批評這部電影帶給貧民窟過多無法實現的夢想。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影評家,但是,誰說貧民不能擁有夢想呢?!如果因為環境而不能擁有
夢想,那活著那有希望?!就是有夢想對未來能懷抱希望,每天才值得被期待啊!就算最後
夢想沒有實現那又怎麼樣呢?!當我們在想像自己完成夢想時,或是我們努力在每一個當下
時,生命就變的豐富而有意義了,不是嗎?!
夢想,是最珍貴的資產,是上天賜給每一個人的禮物。

而傑默他就是不放棄,無論是對摯愛還是屬於自己的命中注定。






PS.有看過的朋友,當主持人寫下B的時候,你有相信他嗎?!感覺上好像是自己在答題喔!
    我的答案堅持跟主持人相反耶~剎那間就覺得自己好像也得到了一千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