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了好多文章想寫,剛好表妹最近說她有外套想要捐出來做二手義賣,

我就覺得應該要把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cats6.jpg

很感謝當我發起二手義賣的活動時,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熱心捐贈

光是整理跟分類,我們真的忙昏頭了~

 cats7.jpg

還好,我們很會自我娛樂

雖然說是二手義賣但是裡面也有新品,甚至是全新的果汁機跟名牌公事包喔

IMG_1365.JPG

感謝所有參與過這個活動的每一位朋友,謝謝你們的愛心,我們一共募款31500元!

了解安康啟智教養院後,我就一直很想親自去陪陪樂活兒,在和院長討論後,我們

在1月中就出發去平鎮囉~~

安康39.JPG

院長說他們超愛肯德基的,所以我們就買了10桶的肯德基去幫他們加菜。

安康56.JPG

【安康啟智教養院】服務40位,18歲以上心智障礙的樂活兒

cats1.jpg

我們抵達時,剛好是他們的用餐時間

cats2.jpg

在各志工老師的協助下,我們帶著手套幫大家扒炸雞服務囉

cats4.jpg

他們果然真的很喜歡肯德基耶,笑得好開心^0^

安康45.JPG

用完餐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卡拉OK時間啦!

安康84.JPG

剛開始我們還有點害羞,倒是這些熱活兒唱得很開心

cats3.jpg

結果後來,曉秋整個唱開了,還給我裝可憐說為什麼他們都不給他麥克風

(天殺的,曉秋我們今天是來陪他們玩的,不是來搶麥克風的啦~哈哈哈~)

安康94.JPG

安康63.JPG

安康46.JPG

當然要唱歌就一定也要動起來啦(為什麼麥克風還在曉秋手上?!!)

安康85.JPG

安康87.JPG

安康82.JPG

映汝的阿哥哥教學,樂活兒們跳得好認真,哈哈!

安康95.JPG

安康90.JPG

一定也要來個大合唱才行

話說他們還有歌神跟歌后耶,真的很會唱喔

安康91.JPG

我一整個笑得超開心的耶,與其說是我們去陪樂活兒,不如說是他們帶給我們很簡單

快樂的一天。

安康1.JPG

 看吧!我是不是真的玩開了,連下腰彩帶舞都出現了

安康70.JPG

當天的攝影師是誰??!!我都不知道被拍成這樣,玩得好開心喔

謝謝樂活兒們配合我們阿~哈哈哈!

安康66.JPG

真的玩的很開心捏

安康13.JPG

這位樂活阿姨一直跟我說她的手鍊還有髮摳亮亮的很美喔,每次看到她總是

笑笑得很開心。其實這些樂活兒的衣服也是有很多善心的朋友們捐贈的喔!

安康25.JPG

這位是秀梅姐,已經在安康服務很久的時間,今天就由她介紹安康的環境跟歷史。

安康51.JPG

樂活兒也有依照程度分別有教室喔,教室門上貼滿了很多活動的剪影,

看得出來志工老師們都好用心^^

安康89.JPG

每間房間門上都有房名,可以幫助樂活兒更容易記住自己的房間

安康21.JPG

這裡的志工老師會教導樂活兒們最簡單的生活起居,房間都很明亮跟乾淨 

安康7.JPG

外面的場地也挺大的,這裡是希望花園,我很喜歡。

安康57.JPG

這裡還有特別為樂活兒設計的運動復健室

 安康14.JPG

秀梅姐很熱情,為我們介紹了很多關於樂活兒以及他們的理念,也回答了很多

我們的問題。感謝有這些志工老師的付出,還有院長的服務願景,才能為這麼

多樂活兒找到安穩的家。

安康11.JPG

因為安康教養院目前租貸的房舍只到106年,之後就不能夠再續租了,所以要

募款為他們建立家園,而且如果之後的坪數更大,那麼安康就能夠收容更多

的樂活兒喔!

安康10.JPG

這面牆是來自各地的愛心捐款,每一格是認領一坪地的意思。

這一格再多一半是來自於參與二手義賣所有朋友的愛心,再一次謝謝你們

安康77.JPG  

最後,我一定要謝謝支持跟協助我完成這場義賣的所有店長夥伴們

謝謝你們,在我提出想要做慈善愛心時,就無條件支持這個活動,謝謝你們的付出

我愛你們

安康71.JPG

『奉獻』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

 

安康啟智教養院:http://www.happyhome.org.tw/ 

2014年的二手義賣活動,預計在六月底或七月初,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鈴內心OS:『在整理照片時,我內心真的是感動滿滿阿~嘴角一直上揚呢^^』

 

 

 

Ps.還有更多照片在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