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颱風天剛好在家裡看新聞關心各地災情時,突然看見東森新聞在專訪海角七號的
導演-魏德盛先生以及女主角田中千繪~才讓我更了解海角七號背後導演堅持夢想的故事~

耗資5千萬的海角七號,其中有3千萬資金缺口是魏德聖貸款而來的,不計成本不管回收,
魏德聖導演說就是要拍出自己理想中的電影。魏導說「下去恆春拍戲的時候,真的只有50萬
,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個時候我們竟然敢就這樣子下去拍了,結果還是被我們撐完兩個月,帶
了一部五千萬的電影回台北這樣子。」

魏導說那時候身上的錢都花光了,到處欠美術的錢燈光的錢甚至連便當的錢都沒有。
而其實這時候的演員及工作人員都不了解當時的窘境,剛好就在這時候銀行的錢剛好
通過下來了,我想這是因為魏導真心的想要完成,所以宇宙的力量就幫助他完成了

魏導笑說這個圈子傻子很多(都是為了夢想而堅持的傻子),在拍海角七號之前,魏導
曾經失業在家很久一段時間,連吃麵好幾個月,一天只花10元過日子,但是為了將電影
拍到好,魏導可以不計成本只為了拍出理想。
2004年他花了250萬拍了一支只有五分鐘,卻永遠無法回收成本的試拍片塞德克‧巴萊,
不過他沒有退卻,再砸下五千萬拍攝海角七號,令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還有在身後一直
支持他的另一半。

昨天晚上看見新聞報導海角七號的票房更是突破了兩億喔!已經遠遠的超過1.5億元的"赤壁"
,接著打敗1.7億元的"長江7號",連今年度我覺得最好看的"黑暗騎士"都超越了!而且海角七號
很有可能打敗李安導演的"色,戒"全台2.7億元的票房,締造台灣有史以來華語片最高記錄喔!
如果你還沒感受"海角七號"的魅力,那就走進戲院,去觀賞這部用理想拍出台灣味的好電影吧!


看完魏德聖導演的專訪後,我發現願意堅持夢想的人,最終都能透過他們的故事感動別人。
而魏導表示未來只希望能拍出屬於自己的電影。
最後來欣賞魏導的作品-塞德克‧巴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