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部強檔片,但是走進戲院我卻很想看這部喜劇片-回到17歲。
(X戰警-金鋼狼,再等我一下吧!)

麥克歐唐諾(柴克艾弗隆飾演)在1989年是高中籃球場上最酷帥的明星球員,早被許多
大學球探相中、鎖定網羅。然而,前途似錦的他,卻突然做了一個令眾人跌打眼鏡的決定!
他拋棄了令人稱羡這一切,要和他的女朋友史嘉莉共度一生。因為她肚子裡有了愛的結晶,
麥克決定不顧一切,要為愛負起當個大人的責任。

過了將近20年後,麥克(馬修派瑞飾演)高中時代的光榮歲月已變成有些諷刺的陳年往事,
他和史嘉莉(萊絲莉曼恩飾演)的婚姻也亮起了紅燈,在工作上的升遷沒他的份,他正值
青春期的兒女又瞧不起他,就連他那個從宅男變成科技富翁的昔日高中死黨奈德都比他有成就。

但是在冥冥之中,一場陰錯陽差的意外下,麥克又得到人生扭轉逆勢的機會,他竟然奇蹟似的
回到了17歲的少年郎模樣。原本人生飽受挫折、了無生趣的他,突然又重拾了青春活力,他決
定重返高中校園,去彌補錯誤,企圖讓他挫敗了20年的人生,能有逆轉勝的機會!

再度回到校園的他,果真成了全校最酷帥的風雲人物,但是他發現自己的兒子竟然是同學欺負
的對象,女兒又和不好的男生交往。雖然麥克長相回變回了17歲的樣子,但私底下還是像個中
年爸爸一樣成日擔心著兒女與家庭。於是他變成了女兒為情所困時最佳的愛情諮詢員、兒子在
學校飽受同學霸淩時的最佳靠山。

就在麥可以17歲的樣貌接近他的兒女及妻子後,才發現原來過去自己是個不稱職的爸爸和老公
,才明白自己多麼需要他們的愛。在離婚的法庭上,年輕的麥克當眾唸了一封寫給老婆的信,
真的很感人喔!連我都忍不住感動紅了眼框(雖然我一向哭點較低,但真的有感動到。)
但究竟重拾青春活力的麥克,試圖藉此改變自己在人生轉捩點上的關鍵抉擇,最後他發現,
原來自己當下擁有的一切才是最珍貴的,但究竟一切是否來的及?!就讓大家進戲院去看吧!
這部電影很好笑,全場哄堂大笑好多次,尤其是飾演麥克死黨的奈德真的是要笑翻我了啦!
而且男主角(我是指年輕的麥克)還挺帥氣的!哈~當然我也不是只被男主角的外表給
迷惑了(哈哈~)最後整部戲回到與20年前最關鍵時刻一模一樣的場景,再一次的他學會
珍惜自己所擁有。

也許在人生面臨重大抉擇時,當下的心情在經過多年現實的考驗,與種種不如意後,開始將
責任推卸於他人,不斷的抱怨,以為這樣會讓自己好過點,卻在抹煞眼前珍貴的東西。
常常想著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也許我會做不一樣的選擇,也許現在的我就是明日之星,也許我
的成就會不一樣,也許.....也許.....太多的也許,過去已經過去,如果無法認清自己內心真
正想要的,那麼這一生就會永遠都在懊惱過去,荒廢現在,而未來我想不會更好。
這還真是一部好電影喔!除了好笑之外,還有其它寓意,真的是很不錯耶~好看!




偶爾我也會想要回到高中時代,因為那是求學時期最難忘的日子,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記得
我在那三年結交了,這輩子都會用心去對待的死黨跟好姊妹,雖然時光無法倒轉,但是每次
的相聚,我們都在創造更美好的回憶。

每次和你們在一起,都讓我覺得彷彿我們都是17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