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騎車的我,現在的大眾運輸工具就是捷運。
坐在捷運上可以聽音樂、可以規劃行程、可以看書甚至可以放空
或是觀察上車下車的人群,總之,那半個小時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今天一如往常我從家裡出發到公司,在台北車站時,有很多人下車,後來上來了一群
穿著同樣制服的小朋友(我猜想他們應該是國小四、五年級左右吧),都坐在我的附近
,感覺他們很興奮,就好像要去到小朋友最愛的遊樂場般的雀躍。

坐在我身邊是個小女生,朝我看了很多次。我發現她背了一個很可愛的凱蒂貓的包包,
她的笑容讓我忍不住想跟她說說話~

我指著她的可愛包包說『你的凱蒂包包好可愛喔!』

她笑的開心說『對啊!很可愛喔!』

這時候坐在旁邊的小朋友也聽著我們的對話,臉上都掛著笑容喔!

『你們是要去校外教學嗎?!』我接著問

『對阿!』她點頭點的好認真喔!笑容一直掛在她的臉上

旁邊的其他小臉,也都表現出他們有多開心。

捷運到了我的目的地,我對他們說再見,走出車門。
上了手扶梯回頭看,才發現他們也跟我在同一站下車,然後他們看見我回頭,
就用力的揮著手跟我說再見,而且是一群小朋友一起笑著跟我說再見。
我也感染他們的活力,大聲的說掰掰。

走出捷運,我的心情就像他們的笑容般燦爛。


雖然上天少給他們應該有的,卻也多給了他們這麼溫暖的心及純真的笑容。

希望你們都能一直這麼快樂跟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