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這天的下午,我和小絜(她是我台大護士的客戶!超可愛的!)來到美術館
來看皮克斯動畫20年特展。我想開學了又是非假日應該人不會很多了吧!

結果當然跟我想像中還是差很多啦!不過聽朋友形容過那人山人海後,這天人應該還算
不會太多囉~皮克斯動畫20年轉眼間已開展兩個月,進入倒數計時階段!皮克斯展即將
在11月1日閉幕喔,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想去看的朋友要把握時間,千萬別錯過了。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從1995年的《玩具總動員》開始,我們認識了一種全新的動畫片樣式
3D動畫。它以電腦技術突破很多平面空間的限制,打造了一個虛擬的立體世界。而帶來這
石破驚天的藝術動畫世界。

想像力是人類最大的財富之一,在這個展覽裡內容包括了繪畫手稿,概念雕塑數位裝置等等
還有製作的所有過程,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這群藝術工作團隊真的太強了啦!
皮克斯的動畫藝術創造了三個部分,世界、角色跟故事三個要素。
動畫世界是一種極度想像力的世界,這次的展覽包含了,《頑皮跳跳燈》《玩具總動員 》
《蟲蟲危機》 《玩具總動員2》 《怪獸電力公司》 《海底總動員》 《超人特攻隊》
 《汽車總動員》《瓦力》 《料理鼠王》  《天外奇蹟》 等等

相信都是大家很熟悉的動畫電影吧,看過皮克斯展覽後,會發現一部動畫電影的形成
遠比我們想像中還要來的更細緻呢!無論是人物的誕生、故事的節構,到結合整個
動畫技術,真的是太神奇了啦!相當有趣呢!
這次展覽裡其中有一個幻影箱(意味生命之鑰),是19世紀末相當受歡迎的娛樂,這種裝置
會快速旋轉一系列的連環圖片,因為高速轉動時,肉眼的似動現象效應就會把這些影像連成
一體,就會讓我們產品它們一直在動的錯覺喔!

最後我們來到藝術風景那是很"活"的感覺,不只是繪畫也不只是圖片,真的很熱鬧。
就好像小絜說的,搞不好我們把眼光從圖片上移開後,他們就會從圖片裡面偷喵我們一樣
(我們也很有想像力)真的是非常的有趣
藝術風景是專門為了這次展覽所做出來的絕妙的數位影像作品喔!非常值得一看喔!



還沒去參展的朋友記得要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