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週末我們都排滿滿的~~一直很想去九份的我們終於在某個冷冷的星期日出發囉~
來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時~已經下起雨來了~~風也變大了!感覺好像小颱風襲台了!
大家的雨傘都開花了~~後來我們買了三支新的傘喔!!老闆有示範折來折去都不會壞的喔!

我們開始逛起來了~~黃金博物園區的主要館舍規劃包含有:

這是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的「環境館」

「太子賓館」則開放周邊庭園參觀,可以讓我們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喔!

在前往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前我們發現了這個很美的地方!
雖然霧很大風也大又下雨,卻能有另外一種感覺~~於是我先幫二胡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再請他也幫我拍照~~結果...

卻拍成這樣了~~ 無言ㄚ~~(此時由於相機只剩下4分鐘的拍照時間,只好就罷!)

終於可以脫離颱風圈來到室內了..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的「黃金博物館」
這可是腳下的地板喔!!很有趣吧!!裡面展示了很多很多東西喔~可惜相機快沒電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只要你可以單手抬起這塊黃金就可以直接帶回家的主角!!
我有偷偷試過~用盡力氣..黃金先生可是不為所動咧~~
接下來就是掏金時間囉~~GO~~

負責的阿姨給了每個人這盤濕濕的"砂子"

看看我們在一個風跟雨會不斷侵襲我們的地方掏金...我心想就是要來點狼狽
才有掏金的感覺囉~~雖然又濕又冷但是為了黃金只好拼了~~

看看飯島愛跟二胡兩個搭檔多認真阿~~

狼狽的我終於在那一大坨濕濕的"砂子"中淘出那一小瓶子100分之一的黃金了~
其實挺好玩的~有機會去那裡可以加上淘金遊戲喔!

逛完黃金博物館後因為霧很大又很餓了..所以我們就前往九份準備去吃東西囉~~
因為已經沒電了...所以接下來好笑的一切都無法讓大家看到...
九份從小颱風變成中颱了..我們只好換上雨衣去逛九份吃飯...後來連鞋子都可以擠出水來
於是我們三個女生買了20塊的塑膠拖鞋..全身濕濕的吃著九份名產..回到台北時
台北的地是乾的雖然沒出太陽但是天氣還挺好的~~再看看我們的鞋子跟溼透的褲子
哈哈哈~~大笑起來...究竟我們今天是去了什麼地方阿??天氣也差太多了吧~~~
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難以置信阿!!
好天氣時一定要再去黃金博物館區好好的玩一玩....
朋友們如果要去請記得攜帶雨衣跟拖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