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志玲姊姊推薦了這部片"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據說很好看~
由於這是多年前的片了..所以我們去了MTV
雄事蹟,只是兩個平行生
這部電影是描述1951年,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格瓦拉與死黨阿爾貝托
載著滿滿的家當與憧憬,跳上"屌車"(重型機車),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
揭開一場貫穿南美大陸,總長超過一萬三千公里的摩托車旅行
行過草原、高山、大河、深雪..一路上險阻不斷
但樂天浪漫的倆人仍被這前所未見的無邊景致深深感動
隨著旅程逐漸開展,他們目睹、並體驗了自五百年前殖民者登陸以來
這塊土地所承受的種種創傷、苦難、與不義,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對立、種族的剝削
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病、死,都不斷激盪兩人的靈魂
也在青年格瓦拉的心裡埋下了日後席捲世界的革命之火.......
 

這部片有記錄片的感覺~格瓦拉與阿爾貝托一個是醫學院學生一個是生化學家
對於生命都有著夢想跟憧憬,一開始他們只是為了想要旅行而開啟這趟旅程!
過程中他們也遇到過很多事情,也因為如此讓他們超越了自身視野的偏狹..
更神奇的是在片中..人並不會因為種種的不平而失去自我,反而讓自我更加完滿!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電影最後,他們兩人來到秘魯的聖帕柏羅痲瘋村
在那裡...他們和一群醫療志工、天主教會神職人員ㄧ起照顧痲瘋病患
他們還拒絕戴上手套還跟病患握手..擁抱..ㄧ起踢球!!(這裡我很感動說~)
格瓦拉甚至因為想要跟痲瘋村的人分享生日的喜悅,不管氣喘病晚上還跳下海裡
想要游泳到過面~就在大家(朋友醫生跟修女)都說不可能安全到達的,一定會死掉!
都勸他趕快回來...這時候格瓦拉說了一句話"人們都老是以為自己會失敗,所以從來不去做"
最後..他安全的和痲瘋村的人ㄧ起過生日!!他做到了!!
這讓我看見了靈魂的純淨跟高貴,那是一種與地域膚色殘疾無關從內心發出的美麗!!


ps.格瓦拉後來是阿根廷革命的重要靈魂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