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還沒上映前,我就很期待看這部片。繼史密斯任務後好像有一段
時間,沒有看到布萊德彼特更傑出的作品了,所以真的還挺期待這部電影的。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
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八十歲,逐漸接近十八歲,
人生一定更美好。」

影片一開頭,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
整部戲敘述一個一出生就八十歲的嬰兒班傑明(布萊德彼特飾),他一出生母親就難產死亡,
父親將他丟棄在養老院門口,也因此他遇見了一個很善良的人,而她就成了班傑明的媽媽,
他在養老院中渡過了「童年」也在這裡遇見了這一生的摯愛、六歲的黛西,雖然兩人稱得上
是兩小無猜,但是兩人外貌卻是天差地遠。

長大後兩人有各自的發展,黛絲成為舞蹈家,而班傑明則漂泊在海上,甚至參加了戰爭,
最後命運安排兩人在生命中最美好的時段相遇,只是被命運捉弄的班傑明,能否與黛西一起
走完人生的旅程,成為他心中最大的牽掛。


「電影前五十二分鐘的班傑明幾乎全部是電腦動畫!」導演這樣說,坦白說我還真是看
不出來耶~不過這樣的描述方式真的挺特別的!
整部戲長將近三個小時,我覺得很好看!身邊也有男性朋友說太長,在戲院裡我還聽見
坐我斜後方有一個男生哭的還挺大聲的很多細膩的情感表達,讓人很動容耶~

整部戲的鋪陳還挺特別的,由一個倒著走的時鐘,帶著我們從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
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這是一個奇幻之旅。
班傑明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到過的地方、人生的快樂和不斷經歷死亡的悲傷。隨著年紀
的增長,身邊的人不斷老去,他的外表卻越來越年輕,卻又無法停止時間的運行,兩個
相差兩歲的人,外表卻差很多,中間就算分離卻好像有著一條線讓他們最終都會找到對方。
在生命的中途,我們終於追上了彼此"但「時間」卻似乎開了他們這一生最大的玩笑....

因為涉及結局內容,所以劇情內容的細節就不多說(以免其他朋友去看沒有驚喜)
我覺得整部戲裡出現過好多次這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為如此才讓
更多人勇於去追求現在內心渴望擁有的!接近尾聲那一幕黛安抱著班傑明時那雙眼睛裡
,我就看見了超越時間的永恆。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怨天尤人,選擇讓悲劇控制我們
但是,班傑明活出屬於他自己的故事!這麼精采!


ps.還是忍不住想說...最後那一小段(班傑明筆記本上寫著)
有些人很會跳舞-黛絲、有些人很會游泳-第一個戀人、
有些人是天生的藝術家-變成峰鳥的船長、有些人很會做鈕釦-親生父親
有些人甚至會被雷打中七次-養老院的老人、而有人出生帶點悲劇-班傑名
但卻因為在那樓梯被養母發現後,仍然擁有愛.....此時出現"時鐘"拍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