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二少說要看【葉問】時我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片??本來還不太想看的!!以為只是
一般的港片,結果看完還覺得挺好看的耶~有合到我的胃口喔!

【葉問】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或許對很多人也如此,但是一講到李小龍就是家喻戶曉的吧!
李小龍傳我都不知道看了幾十次了!對於武術片在下我也是很喜歡的呢!而葉問可是
李小龍的啟蒙恩師喔!(感覺這部片有來頭了吧!)
其實當時就有流傳「佛山有個黃飛鴻堂,也有一個葉問堂」便能說明了當年葉問的知名度。

【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低調,練功只為喜歡,從來不跟人交惡。
雖然當時環境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但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
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並且扛起
振興中華的大旗。

飾演【葉問】的甄子丹本身就是有武功底子的演員,當他一收到劇本便開始學習詠春拳,
每天勤練木人樁,並大量細讀關於葉問及詠春的書籍,為演活葉問此角而做足了萬全準備。

為什麼我會喜歡武術片呢?!雖然我沒有學拳但是我常會幻想自己也擁有這樣的身手呢!
從小也會看那些醉拳的國片,就會被深深的吸引耶~那種打鬥是一種"藝術",不是只有
打架而已,每一個動作看在我眼裡都很...好看!而且這部片裡的出拳都快到一個難以置信
,忍不住發出"哇~好厲害喔!"的驚嘆聲耶~
突然想起正倫兄也在學拳!上次他有分享想教會我某一招 ,結果我被我的手腳不協調加上
領悟力爛給打敗了 哈哈~還是看看電影過過癮吧


喜歡武術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看【葉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