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間我的網誌彷彿也過年去了(知道就好),先來分享這兩天我在做什麼好了!

終於終於.....我終於上PPS看影片去囉~每次都聽朋友說上PPS就可以看到很多想看
的影片,卻一直沒機會上網看(好啦~其實是因為我不喜歡在電腦前面看影片啦!),而
年假這幾天一直下雨,我在家裡看電視無意間看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其實我本來
就知道有這齣戲,只是一直沒機會看,停下來看了15分鐘,就讓我又笑又哭(這時候
一定有人會說,阿你的哭點本來就很低阿!!),但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才這麼一點時
間它就吸引我了,於是我的PPS第一次就獻給《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囉~

很久沒有這麼瘋狂的連續看一部戲劇,但我又再一次體驗那種停不下來的感覺,
就好想一直看下去喔!要說這是一部偶像劇又不像,雖然演員都是帥哥美女,
但那劇中的純樸又是很多偶像劇裡沒有的,總之,我很喜歡這部戲劇啦(雖然結
局會讓人覺得有些遺憾)

其實最後的結局真的讓人覺得有點難過,尤其是最後林英傑倒在車邊那段,真的是
讓我用掉太多衛生紙了,看了網路很多人都對這樣的結局有太多的不滿,雖然與期待
的結局有太大的差異,也太遺憾了!
但也許對於林英傑來說《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就是那段與素馨相愛的日子,那就是他
最幸福的時光。很多朋友都說就算最後不是最快樂的結局,但也不應該就讓他們這樣
分開吧!一開始我也這麼覺得,最起碼也要讓他們一起相處一段時間,然後再讓英傑
離開才對.....不過,每一個觀眾都有一個期待跟想法,編劇太難取悅每一個觀眾,所以
我學會不要只專注在結局,而去忽略了這部戲劇帶給我們這麼多好的回憶。

每個人過去也曾經在心裡留下過遺憾吧!也曾經跌倒過、受過傷、流過淚,但總會找到
力量,然後學會堅強、站起來、走下去,就成長了!也許多年後回想起,記得的都是
那份曾經擁有過的溫暖!就像最後,素馨對英傑說"現在想起來的只有英傑對他的好"
愛才是會一直留下來的,才會一直被記得。我想英傑也從來沒忘記素馨是怎麼愛他的。
(雖然我還是必須說...編劇你讓我掉太多眼淚了啦~~眼睛超腫的啦)

當然看戲的我也不會忘記,吳念真是怎麼演活鄉下果農阿河伯,那個愛面子又希望自己
兒子有所表現,卻又不會表達豐富情感的爸爸,多了真實,少了很多偽裝。吳念真自然
的演出,真的讓人不佩服他的演技,演的真的太棒太棒了

隋棠飾演的國芬是個很有想法的現代女生,最重要的是她總是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
她跟江陳博的個性天差地遠,卻又那麼的合適,每次都要被他們兩個人給笑死啦
國志就是個愛傻了的忠厚男生,他對素馨的愛,很偉大。他就像是個守護者,一直不會
離開的守護者。這是好真好真的愛阿!(忍不住讚嘆起來!)

楊一展根本就是林英傑了吧!我的內心有這樣的OS,那份嚴謹、疏離、冷漠、讓人好有
距離感的性格,真的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後來當他遇見鄉下來的純真女孩素馨後,那
溫柔的一面卻又恐懼的內心層面,還有那抑鬱的眼神,讓人看了真的很心疼。這是我第
一次看楊一展演戲,卻很容易讓人對他印象很深刻。

當然最後還有那一對兄妹,江陳博是個沒有什麼生活態度的人,但是卻又有他的堅持,
面對不斷的失敗,卻沒有被完全打擊,還是會不斷的努力。重點是面對妹妹他真的是一
個非常負責任的哥哥,那份親情,讓人很感動。
陳素馨好適合讓郭采潔來演喔!應該說,郭采潔演的也真好,真的很純真,讓人都好想
認識這個女生。她一直是個很安分守己的鄉下女生,但為了自己為了愛她去闖一次,某些
層面,來說她真的是很勇敢。

剛剛看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其實內心的感觸還很多,思緒也挺亂的,但總覺得無論
身在台北或是在宜蘭甚至是在國外,當我們累了、倦了,總有個家可以回,就是幸福。
也許這個家沒有上億,沒有百萬裝潢,但是這個家充滿愛、勇氣跟能量,這是一個無論
何時都會張開雙手迎接我們的家,那就是很多人力量的來源。

最後其實我覺得,幸福時光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ps.這其實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戲(只是要先把衛生紙準備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