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沒有什麼理財觀念的女生,因為幾乎每天都有現金收入,常常會
不知道自己究竟把錢花到哪裡去了?!當我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加上參加
了一些關於理財的課程,我開始有了記帳的想法~

這算是我的第一本記帳本,就很會計式的記帳本,結果才寫兩天,發現不適用。
本來以為自己拿過會計證照,應該很會記帳的!其實只是想像啦!

中間還換了另外一本(失蹤了)。這是第三本裡面圖案很可愛,我會買的主因是因為
每兩頁下面都有勵志小語,加上圖案可愛所以我就買了(很衝動型購物的我),結果
用了一個禮拜,發現分類太少,不夠我寫了。

4月我找到了一本可愛的小藍記帳本喔!裡面真的是非常的豐富啊!

一開始會有今年的年度目標,重要的節日及生日。
年度收支紀錄、保險紀錄、刷卡紀錄或是貸款等等,年度結算種類都分好了喔1

當然還有年度儲蓄及年度投資結算,非常的用心,很多沒有想到的細節,小藍記帳本裡
面都分類出來了喔!

最後面還有很可愛的年度總檢討耶~下年度的目標及計畫也都有做提醒喔!(超可愛的啦)

當然最重要的是,每個月的總結算也是分類的非常的仔細。
只要照著上面去紀錄,真的會對於每一塊錢都很清楚呢!整個就是很適合我。

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很清楚的紀錄每天的現金收入,包含水電費及其它雜費都
有標示出來喔!我只能說~設計的人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啊!

我已經開始紀錄每天支出與收入囉~真的是非常的好用!也能很清楚知道自己
究竟把錢錢花到哪裡去,可以做有效的控管。
而且每天寫下現金收入的金額就會覺得很開心!哈哈~~~~


鼓勵大家要有良好的財務規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