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情,我現在還心有餘悸~

今天早上我在睡夢中突然被喊叫聲驚醒,然後就聞到煙的味道,我趕緊起來大叫我老媽。
結果叫半天,看見我媽從門口跑進來,叫我趕快拿鑰匙到樓下去,整個樓梯間都是煙~
真的很恐怖~跑到樓下後,我趕緊問在樓下的人打119了沒有?那時候大約是早上6點左右,
大家都還在睡覺中,我到樓下時,還有很多人都還沒出來,然後2樓的煙就越來越大~
(起火點是在2樓,我家位於正上方的4樓)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隔壁一樓的人先發現2樓煙很大,剛好我媽聽到,就趕緊先跑到2樓
去拍他們的門,把大家叫醒後,我媽才回來叫我(那時候我已經驚醒了),沒想到我媽
竟然先忘了叫我起床=.="而好笑的是,我竟然還拿的水壺跑到樓下去,為什麼要拿水壺,
因為我想說還可以幫忙澆火一下啦!
消防人員大約5~10分鐘左右就到現場了,開始疏散樓上還沒出來的住戶。
這時候大家都在互相確認哪一戶人家的人數,消防人員很快就控制住了,其實火不大
但是煙真的是很大。

經過約20分鐘後,消防人員就宣布我們可以回家去了,火勢已經撲滅。
回到家後,我就拿了相機拍照,突然覺得我還記得要拍照也有點誇張!!
拍完照片後,消防人員也已經離開,屋主兩個女兒怕被煙嗆傷,所以去醫院檢查看看。

各自回到家裡約過20分鐘後,我又聽到樓下的人喊說"怎麼煙越來越大",我跑出來
往下看,看見又開始冒煙,嚇到我連打了兩通119,大家又開始疏散,這次樓梯的煙
也超大的。

消防人員很快就來了

大家又聚集在一起,很驚訝怎麼同樣的地方會再燒第二次?!
原來是因為屋主家裡放置太多易燃物品,所以才又悶燒起來。這時候就要奉勸大家
如果家裡有不必要的東西,記得不要囤積太多喔!

現在其實我想起來其實還是很驚嚇的,記得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千萬要保持冷靜
毛巾沾濕摀住嘴鼻,放低身體,趕緊離開。
還好這次大家都很平安,火勢很快就控制住了,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