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佩琪與他男友來幫我搶救我的電腦,因為在下我是電腦小白吃,所以沒能幫上忙
剛好她男友介紹我看一個紀錄片叫做"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後來才發現很多朋友都知道這個關於千惠的故事,我也看了很多格友的分享,每看一次
眼淚就掉一次,有很多感觸。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位美麗年輕的女生-長島千惠。正值23歲的她跟一般女生一樣正邁入
體驗人生各種幸福的時候,卻在那年秋天發現左邊乳房有不明的硬塊

就在這時候,太郎向千惠提出了愛的告白。但當時千惠正在猶豫著是否該接受這段戀情時,
卻被診斷出是乳癌時,她選擇坦白告訴太郎。而太郎卻告訴她:「我們一起來對抗癌症吧!」
於是他們開始交往了!也開始他們攜手抗癌的道路。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感動!當對方願意陪你一起渡過種種考驗時,
我想這便是真愛!而每當千惠痛苦的時候,太郎都會在一旁鼓勵她!

千惠想透過電視台的報導,他想把抗癌的心情傳達給同年齡的年輕人,讓大家更懂得
珍惜自己的身體及生命。
在2007年4月4日這天是記者第一次和千惠見面,記者說她是一位很樂觀開朗的女生,
經過一連串採訪她的親友,更發現她是勇敢的鬥士!
第一次治療後千惠出院了,定期回診做追蹤,沒想到乳癌復發,最後千惠不得不被迫
進行乳房切除手術。

我記得那時候太郎對千惠說:「就算你沒有頭髮沒有乳房,只要你還是你就夠了。」
太郎是千惠心中除了千惠爸爸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了!

千惠後來便努力唸書,目標是成為系統工程師,而他也完成了這個階段的夢想
有一個工作,有一群好友,有一個疼愛他的男朋友,
千惠說:「這個時候他甚至忘記自己有生病,他開始去想像3年後5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原以為癌症將從此遠離,但事實上,癌細胞已經再度擴散到肺部及骨頭演變成乳癌末期。

太郎每天下班後都會到醫院陪著千惠過夜,也常常拿著V8錄影,總是可以看見千惠的笑容。
這天太郎問千惠:「你每天都在做些什麼?」
千惠想了一下回答:活著
這時候太郎心裡五味雜陳,無法接話~

看著千惠笑笑著回答,我整個眼淚潰堤~其實她大可以悲傷難過低潮,甚至任性的哭喊!
但是我總是看見她明明身體很不舒服,卻還安慰爸爸說"沒關係,我很好!"
就算很痛苦的哭了,還會安慰大家說"沒關係的,我會加油努力不哭的"

千惠還有一群好朋友也常常到病房陪她聊天,原本應屬於她的青春年華,卻因為癌症而...
就在大家都在等待奇蹟時,醫生卻對親友們宣佈了千惠只剩下約一個月的生命....
大家除了震驚難過外,決定不讓千惠知道。
為了能讓千惠的笑容在這世上多留一天,每個人都在想到底自己能幫他做些什麼呢?!

有一天千惠的好友-桃子問她:「你有沒有什麼願望呢?」
千惠說:「我好想穿上婚紗拍照喔!」
於是桃子找遍了所以場地,花了很多心思,決定要送給千惠一個驚喜~

而當千惠得知這個消息後,她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了這篇日記,他說「我好幸福

拍婚紗照的這天,千惠狀況不是很好,只要拿掉氧氣管就會覺得痛苦,但是來到夢想中
的教堂後,千惠的身體狀況好像也好了很多~

穿上婚紗拍照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此時在一旁觀看的爸爸已經拿著手帕,頻頻拭淚)
可是這個夢想還沒有結束,好友們計畫的驚喜是要送給千惠一個婚禮,和男友的婚禮。

我看著千惠挽著爸爸的手走向太郎時,眼淚也潰堤,心裡好感動,好希望他們真的能夠
相愛幸福的陪伴彼此走完一生(我想大家一直都這麼祈禱著吧!)

千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沒有人相信這是事實。
參與婚禮的朋友,都流下了眼淚阿,爸爸更是泣不成聲。
最後在神父與親友的祝福下,他們交換了戒指(太郎找了好久的戒指,是千惠最喜歡的)
在此時千惠真的很幸福,非常幸福!

後來千惠在部落格上寫著
「原本以為只是拍照,沒想到有這麼棒的驚喜,他在神父的面前幫我戴上了戒指....
假如有誰知道,有比"感激"更棒的辭彙,請你告訴我。這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
他在部落格的最後寫著
「各位能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如果能體會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

記者問千惠:好了之後你想做什麼?!
千惠想了一下說:首先...我要先和爸爸去旅行
記者接說:因為他一直照顧著你阿!那你想去哪裡旅行
千惠點點頭一邊擦眼淚微笑著說:京都!因為爸爸以前說想去,我到現在還記得


記者又問千惠對太郎的感覺是什麼?

「不只是愛,不可或缺的人也不足以形容了,無法言語的存在!」千惠說完後笑了
那笑容有點甜。

4月11日這天千惠和好友們外出聚餐,簡單的聚會,卻叫人如此的珍惜
而這次的聚會,也成了最後一次的外出!後來千惠的狀況就變的很不好~~

4月17日這天,千惠的狀況變的非常的不好,已經無法再像過去那樣展露笑容~
爸爸心裡還是不斷的祈禱能有奇蹟發生,看著強忍悲傷的爸爸,我又忍不住狂掉眼淚。
生病痛苦的絕對不是只有當事人,身邊的親朋好友,心裡的傷痛我想一定更深刻!
我們怎麼能不好好的善待自己的身體呢?!


5月1號這天千惠雖然不能像過去那樣,只能躺在床上口氣很虛弱,卻還是跟朋友聊天說笑。
直到5月6號這天千惠陷入了昏迷,家人朋友都來了,陪在他的身邊。
到了下午4點42分,就在爸爸握住了千惠的手,那瞬間
千惠離開人世間,去了天堂。

記者問他你在床上都在想些什麼呢?
千惠紅著眼眶笑著說:夢想吧!會想如果能那樣該有多好

記者說:他曾問過千惠,完成了穿婚紗的願望後,你接下來的願望是什麼?
千惠說:我有好多願望喔!首先...要回家去,讓大家先放心下來!
千惠最後還是回到家了,用另一種方式,永遠活在爸爸的心裡!活在每一個朋友的心裡!

看完千惠的紀錄片,我眼淚停不下來,她的笑容彷彿還在眼前。
寫這篇文章,我花了將近兩個禮拜,寫了又忍不住哭了,一直停停寫寫的~

有朋友說他覺得這一切太悲傷了,看完心情會很沉重。
雖然我也是哭到抽蓄,不能自我,是很捨不得是難過沒錯!
但從千惠的故事,我得到更多除了難過以外的東西。


在面臨生命有重大轉變時,我看見千惠的堅強跟樂觀;雖然他仍會感到徬徨,但他仍是懷抱夢想。
有多少人健康的活著,卻渾渾噩噩的虛度自己的人生,任意的揮霍生命。
千惠忍住痛苦,拚命地想要活下去
那些急於放棄生命的人,是否該多想一點,能擁有明天就是奇蹟,就是幸福啊!
很多人看見了千惠的努力,也鼓起了自己的勇氣去面對更多的挑戰。
也千萬別忘記在擁有的時候,就該好好的珍惜 ;無論是家人朋友,愛,夢想,還有生命!


1年之後,電視節目和千惠的親人朋友們,依千惠當初接受節目採訪的原意
針對年輕人發起了"乳癌長期巡迴義診",第一次活動來了650女性接受這次的義診
而他爸爸以及太郎還有好友們都是義工。
 而義診的車子上就是千惠的照片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什麼是"活著"呢?

千惠雖然離開了,但是她留下來的,足夠代表他認真的活過~



「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如果能夠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所在。」
 
 



獻給千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